湖北省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倾情帮扶残疾人熊言明 

稿件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5-10-14 字体大小:【】【】【

总有一种梦想,即使是一只折翅的鸟儿,也深切地渴望在蓝天翱翔。18年前的一次车祸,让熊言明从一个身体强壮的中年汉子成了高位截瘫的残疾人。18年后,已52岁的他在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干部职工的帮助下与命运顽强抗争,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在互联网上放飞了自己的梦想。

命运的多舛让出身于高陵镇固城村的熊言明原本幸福的家庭解体,他的生活陷入困境。虽然当地政府给他落实了低保待遇,人社、残联、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也经常上门慰问安抚,但他终日面对天花板,内心深处的苦闷挥之不去。他不愿成为社会和家庭的负担,他试图想对社会和家庭回报点什么,但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他又觉回报无门。

?

正在他迷茫之际,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波一行到他家进行走访慰问时,发现他不仅思维清晰,言谈得体,而且应变能力极强,于是萌生了让他加入电商协会、从事电子商务生意的想法。这一建议得到同行干部职工的一致赞同,他们立即自掏腰包为熊言明买电脑,牵宽带,还为他量身打造了一付适合放在床上的电脑支架。易波下达“死命令”,分别委托所属就业训练学校的周齐梅老师和石首电商协会秘书长李新豪,要求每天登门辅导他6小时以上,确保从未接触过电脑的他20天内走上正轨。两位老师不分昼夜、不厌其烦的守在他的床头进行辅导。生活上的关爱,学习上的鼓励,精神上的支持让他感动得潸然泪下,他将这份感动化为学习的动力,仅15天就达到了老师的要求。

网店开张伊始,易波和原团市委书记文金刚相约在网上乔装成顾客,用自己家属的名字争相购买他的产品,并号召同事和朋友也加入其中。然而仅凭熟人照顾,生意毕竟有限。刚开始每月只有几百元进账,现在已发展到每月可增收一二千元左右。易波表示,将根据市场行情,不断为熊言明调整产品结构,转变经营思路,要让他在创业路上越走越稳。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打破了传统助残方式,让残疾人熊言明有尊严地获取社会财富,熊言明表示将竭尽所能把网店做大做强,以此来回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和市电商协会以及曾经帮助和关爱他的人。

赞语

人间自有真情在,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干部职工用真心、爱心点燃了残疾人熊言明的梦想,让这只折翅的鸟儿也能在蓝天上翱翔,他们的善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为更多残疾人指引了前行的方向。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