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讲话发言 图说资讯 网络周刊 就业 培训 劳动关系 社会保障 数据分析 每周资讯排行
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中心>就业资讯

辽宁龙港:西街道西山坡社区落实普惠制政策 强化就业服务 

稿件来源:365bet官方备用网址 发布日期:2017-12-28 字体大小:【】【】【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西山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失业人员发现大部分失业人员由于缺乏技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西山坡社区针对这一现象通过二个方面帮助缺乏技能的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一方面落实普惠制政策。针对社区内未就业群体,根据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职业技能进行分类,积极引导他们参加社区推荐的就业和创业培训班,为提高培训的效果,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劳动力市场的需求状况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培训意愿,与培训中心和区劳动保障机构组织就业培训,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免费开办了计算机、家政服务、创业、中式面点、月嫂、厨师等技能培训班。对社区内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创业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扩大就业空间。

另一方面强化社区服务。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安置一人、稳定一家,安置一户、稳定一方”的指导思想和“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将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到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大力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结合社区掌握的相关信息,积极引导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实业失业带动就业。

2017年社区共有17人参加了普惠制培训,经过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的人员全部实现就业。(龙港区西街道西山坡社区 刘昕怡)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