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讲话发言 图说资讯 网络周刊 就业 培训 劳动关系 社会保障 数据分析 每周资讯排行
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中心>就业资讯

新疆昌吉:全方位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稿件来源:365bet官方备用网址 发布日期:2018-01-2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昌吉市人社就业部门认真谋划工作重点。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面向各类就业困难群体,重点落实好区、州就业扶持优惠政策,加大舆论引导,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新兴传播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各族群众真正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努力实现应享尽享。

以人力资源市场为龙头,按照《自治区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业务规范》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做好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及跟踪回访,利用区、州、市、乡镇街道四级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将各类用工信息以用工快讯的形式,发送到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疆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企业老总及人力资源负责人、劳务联业联合会成员开展专题培训3---5期,讲解相关的发展及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管理水平。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业服务工作人员纳入全市重点产业培训范围,组织部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业局业务骨干开展内地培训学习。

春节前后深入企业开展用工摸底调研,充分掌握昌吉市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形势。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同时,利用基层劳动保障站所做好未就业群体的摸底调查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市就业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扩大企业加入市人力资源企业用工QQ群及微信平台范围,定期上报基本情况并发布空岗信息。包括召开企业人力资源部长(经理)、部分培训机构、业务科室参加的企业用工座谈会,分析企业用工形势,根据企业需要开展定单培训,服务企业用工招工。

突出“援助到人、服务到人、政策到人”三到位,重点抓好“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开展。“线下”以座谈会、招聘会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发挥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作用,组织开展小规模多批次丰富多彩的面对面现场供需就业服务活动;“线上”充分发挥网上招聘发布信息速度快、覆盖面广、人员无需集中、便于人才应聘等优势,做好岗位及时更新发布,千方百计解决城镇失业人员、城乡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的及早就近就地就业、充分就业。(新疆昌吉市就业局 徐清柱 魏晓萍)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