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厄瓜多尔2017年失业率降至4.6%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1-22 字体大小:【】【】【

厄瓜多尔《商报》报道,厄统计和普查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厄完全就业人口为341.7万,不充分就业160.3万,失业人口37.4万,失业率由5.2%降至4.6%。瓜亚基尔、安巴托等城市失业率下降显著,基多、昆卡和马查拉则有所上升。制造业、商业和农业等行业形势均较往年有所好转。今年9月以来,厄经济逐渐复苏,汽车、纺织和制鞋业增加了劳动力需求;商业新增就业岗位4.8万个;香蕉出口表现强势,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每增加1公顷,可创造1个直接就业岗位和2-3个间接就业岗位。

专家分析认为,厄瓜多尔与整个拉美地区就业形势发展相一致,均呈现向好趋势,原油价格上涨和发行国际债券,为政府改善了流动资金,给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从而促进了就业的稳定和好转。但外界也提出了相关质疑,认为虽然失业率下降,但多数失业人口流向不充分就业岗位,劳动环境、收入等均难以得到保障,政府应该尽快开展结构性改革,为求职者创造更多充分就业机会。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