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经合组织发布其成员最新就业率数据?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1-22 字体大小:【】【】【

经合组织(OECD)官网发布其成员最新就业率数据。数据表明,截至2017年三季度,经合组织经济体就业率已上升至67.8%。报道详情摘编如下:

截至2017年三季度,经合组织经济体就业率提高0.2个百分点,达到67.8%。相较于2009年四季度的最低水平,上升3.4个百分点。目前,共有56100万人拥有工作。

与2017年二季度相比,欧元区就业率提高0.2个百分点,达到66.4%。其中,爱沙尼亚上升幅度最大,达到1.2个百分点,当前就业率为74.2%;拉脱维亚上升0.8个百分点,达到70.5%;葡萄牙上升0.8个百分点,达到68.2%;卢森堡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66.9%;斯洛文尼亚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69.5%。与之相反,奥地利和法国的就业率均下降0.2个百分点,分别跌至71.9%和64.6%。

在其他地区,就业率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新西兰,上升0.8个百分点,达到77.1%;其次,土耳其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51.8%;捷克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74%。此外,日本的就业率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75.5%;加拿大和美国均上升0.1个百分点,分别达到73.4%和70.2%。墨西哥和英国的就业率则降低0.1个百分点,分别降至61%和74.1%。

此外,经合组织经济体女性就业率上升速度快于男性。在2017年三季度,女性就业率提高0.3个百分点,而男性就业率仅提高0.1个百分点。两者差距进一步缩小,目前为15.3个百分点,比2008年二季度的统计数据缩减了2.9个百分点。数据说明,男性在经济危机期间的失业情况更为严重,而经济危机以后女性就业形势恢复较为快速。(赵思宁)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