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扶贫车间”里有张特殊的工作台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1-19 字体大小:【】【】【

  2017年,江西省铜鼓县通过在企业建立“扶贫车间”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企业每招收一名贫困人员,将获得1000元的“扶贫车间”补贴。去年,该县为11个“扶贫车间”发放7.9万元专项资金,惠及79名贫困人员。

  温泉镇凤山村的贫困人员陈惠萍被认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因患先天疾病,陈惠萍成年后身高只有1.1米。身体残疾让她以前找工作处处碰壁,生活困难。去年,铜鼓县帮助她联系到了梦颖米粉厂“扶贫车间”,但她的身体条件让企业老板安排她做什么工作而犯难。

  梦颖米粉厂老板在深思熟虑后,把陈惠萍安排在包装车间。出于对她身高考虑,公司打造了一个特殊工作台,高度刚好适合陈惠萍工作。企业的一个暖心安排,不仅让陈惠萍有了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还帮助她重拾自信,让她走上了就业脱贫的道路。(彭晓红)

图为陈惠萍(右)在包装车间工作。(王龙英 摄)

推荐】【打印】【关闭